鼹鼠de故事

在等公共汽车的时候,只见一车车的游行汽车队伍,红旗招展,锣鼓喧天,飞驰而过。

 

【奇盖】Still Here

非腐,提及其他狮子

更改时间线,ooc注意



在奇克成为狮王的那个冬天,盖克选择离开他的哥哥,进入另一个笼子过冬。

奇克再三挽留,盖克却只是蹭了蹭他的下巴,然后昂首挺胸地迈进了隔壁。

奇克尊重弟弟的选择,更何况他知道盖克这样做是为了帮他驯服那些不听话的顽固派。是的,尽管他已经成为了公认的狮王,但确实也有很多狮子没有真正臣服于他。毕竟奇克才不到六岁,这个年纪不仅不能让亲身经历过动荡的年长者信服,还让那群初出茅庐的愣头青们蠢蠢欲动。他的身边只有盖克真心维护,可爱弟弟自觉肩负起了军事战略官的职责。

不过奇克不觉得不满足,他一直是个不争不抢的好脾气。坐上狮王这个位置很难说全部出于自己的意志,因此很多事务都是盖克在替他处理。他的弟弟经常带着一身伤抱怨他太过佛系,摩拳擦掌想要打架,最后嘟嘟囔囔枕着他的爪子睡去。奇克彻夜为弟弟放风,犯困时就低头凝视盖克身上的伤口,这是捍卫他的尊严而留下的证据。

 

 

冬笼里,盖克驯服狮子的想法很美好,然而现实当头棒喝。那个草原上体型最不显眼,常年垮个委屈脸的马利什撺掇笼子里的其他雄狮围攻了孤立无援的军事战略官。即使平时盖克骁勇善战,独自抗衡那么多身强力壮的成年狮子也绝不可能。一开始他还试图反抗,直到被抱摔在地,大腿上狠狠挨了一口,血淋淋的皮肉翻出来。盖克呲着牙趴下,用他已经坏掉的犬齿维护自己所剩无几的尊严。

围攻的主力却似乎突然放弃了攻击他的计划,转而隔着铁网对吼抓挠起来。这时盖克才注意到隔壁笼子里,他的哥哥从未有过的暴怒——奇克庞大的身躯压在铁网上,利爪不断拍打着笼子,铁丝咔嚓作响,浑厚的吼声传出几公里,简直可以震破耳膜。如果没有铁网的阻拦,他绝对会发疯般扑过来决一死战。只可惜威严的狮王此刻除了靠声援吸引火力外无可奈何。

盖克拼命压抑住自己想要回到哥哥身边的冲动,无奈又委屈地扭过头去,视线正好被一片白色占满。里昂趴在他身边,毛茸茸的大脑袋搁在爪子上。

“谢谢你刚才没有参与。”

盖克往对方身边靠了靠。刚才马利什反复怂恿也没能说服里昂动手,看来后者将会是这个笼子里为数不多的对自己心怀善意的狮子。盖克想无论如何也应该感谢他没有加入围攻自己的阵营。

“不,我只是个和平主义者而已。”

看着里昂一副介于忧国忧民和脑袋空空的表情,盖克在心里默默划掉了潜在核心成员名单上对方的名字。

 

 

寒冷的夜晚,狮子们三五成群抱团睡去,只有奇克仍然在焦躁地徘徊踱步。即使笼子略微阻碍了视线,他还是能看到角落里独自缩成一个球的盖克。他小声呼叫弟弟的名字,半梦半醒的盖克下意识地警惕抬头,发现没有危险才起身过来。

不知为何,奇克总觉得弟弟的脚步显得有些不情不愿。是自己打扰他休息了吗?

盖克紧贴铁网躺下,奇克也趴下来,兄弟俩的鬓毛透过间隙挨在一起。奇克舔了舔盖克身体上新造成的伤口,舌头卷到嘴里一股腥甜,难以辨别是尚未凝固的血还是网上的铁锈。

“来我这边吧,园长父亲会尊重你的意见。”

但盖克出乎意料地摇了摇头,“不,我要留下。”

这下奇克知道弟弟动作中的不情愿因何而起,但他依旧不明白坚持的理由。

“哥哥,我和他们没有新仇旧恨,他们围攻我其实就是对你的蔑视。所以我不能走,这个笼子里的所有狮子都必须在明年春天前臣服于你——”

盖克的声音愈发激动,奇克怕吵醒别的狮子引来不必要的麻烦,于是迅速截断了他的话头。

“但我不想用你的受伤做交换。”

不知是哪个字眼触了霉头,在奇克面前一向乖巧的盖克起身冲他怒吼。

“哥哥,成熟一点!天真和忍让在权力斗争前是没用的!山姆走了,只剩我能为你扫清障碍了!”

盖克的吼声果然惊动了狮群,有狮子借着睡眼惺忪的眼睛观察动静,但奇克没有在意。是的,山姆,他曾经的左右手,亚成年时期的老朋友。

 

 

“你是最合适的领导者,但奇克,你还不成熟。”

山姆袒露心声是在最混乱的那几年。老狮王离世,接替他的瑞德专横跋扈,一时间散养区狮心惶惶,似乎连空气中也浮动着躁动和血腥。彼时奇克还是毛都没长齐的亚成年,和看上去像个小母狮的弟弟苟在山沟里躲避雄狮们的追打。尽管如此,兄弟俩也从未臣服过瑞德。不知是否因为这点可怜的骨气,老狮王的朋友凯撒总有意无意地为他们提供庇护,也正是那时他们结交了山姆。

山姆比奇克大几岁,浑身的伤疤昭示着他作为雄狮的荣耀。玩具一样的娃娃脸颇有迷惑性,但谁都知道山姆打架不要命。

“为什么呢山姆?我猜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园长父亲开小灶时经常会念叨起过去的山姆,温柔粘人,如同现在的他们一样。

奇克想也许山姆会说狮子的天性这种老生常谈的理由,但他没有。

“奇克,我们都承认,瑞德不是合格的狮王。强大的体魄往往不是最重要的,仁慈的狮子才能统领草原。依我看,你无疑是最合适的领导者,所以未来的王,就让我为你铺路。”

山姆匍匐在奇克身前,总是骄傲抬起的头颅伏得很低。

这时,盖克从小树后冲出来。

“我也会永远守护哥哥的!”

显然盖克也听到了刚才的谈话,急于向他剖白心志。奇克的大脑被感动占据,只不过还没等他说些什么,盖克便趁其不备叼走了父亲带来的最大的那块肉。他知道哥哥不会介意,所以有恃无恐地趴在原地,嘚瑟地咧嘴傻笑。

奇克无奈地皱皱鼻子,冲山姆点点头,起身理了理盖克的鬓毛。

 

再后来,凯撒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被雄狮们围攻致死。园长悲愤交加,终于做出了要把所有好斗的狮子送走的决定,包括瑞德和山姆。

虽然不久后奇克确实如同后者期望的那样成为了散养区的王,但这是用盖克无数次冲锋陷阵换来的。山姆离开后,盖克独自包揽了一切。他的弟弟少年时甜美的脸庞如今已经遍布伤疤,明明比他还要小,看上去却仿佛是个长辈。而狮王要承担的责任也让奇克疲惫万分,尤其是在他最爱的格尔达——那位白雪般的女士因病亡故后,奇克曾一度陷入消沉之中。

直到今夜,盖克吼醒了他。

 

当奇克回过神时,他的弟弟已经气哼哼地转身窝回了角落,闭上眼睛一副不再准备和他说话的样子,但奇克并不担心兄弟俩的感情会因此产生裂痕。盖克的性格就是那样,直白热切。有时会给他带来困扰,可刚才盖克那番话简直如雷贯耳。

是的,狮王必须扩充自己的力量,他必须更加成熟强大。

 

 

克里米亚的清晨,阳光中灌满了冷冽而清新的空气。奇克深深呼吸一口,却仍然止不住瞌睡的欲望。他整夜清醒思考,同时提防有狮子偷袭盖克。好在无事发生,他的傻弟弟没心没肺睡得正香。

奇克也想要休息了,他甚至懒得起身标记领地。正当他准备换个舒服的姿势沉入梦乡时,困得快要睁不开的眼睛里突然出现了一双洁白的爪子。

“奇克,我想和你谈谈。”

哦,老狮王在上,又是这烦人的小屁孩。这只名叫凯的白狮成年没多久,但已经开始执着于挑衅狮王。那时五只雄狮在河边包围了奇克,凯也在内,虽然被他一巴掌扇得狮仰马翻,但从此之后这小胖子似乎又对自己产生了别样的兴趣——比如鬼鬼祟祟地跟在他屁股后面,被吼就换上一副无辜脸。更变本加厉的是,不久前凯跟着他进了同一个冬笼,每天不是躺在他身边打滚撒娇就是故意招惹他然后贱兮兮地跑开。奇克没兴趣替别人带小孩也不想暴打亚成年,因此对凯总是能躲就躲爱答不理。

 

奇克皱着眉头吼了一声,不料非但没有吓退凯,反而让对方更加靠近。

“奇克,我没有恶意!”

行了行了,我当然知道你没有恶意,我只不过是想睡觉而已。但奇克显然没有办法实现愿望,凯站在他面前,还未褪去婴儿肥的脸上写满了严肃。

“奇克,我喜欢你!”

一个简单的句子却差点让奇克被自己的口水呛死。他睁大了睡眼朦胧的眼睛,讶异又尴尬地看着对面的凯。而白熊一样的小胖子并没有察觉到任何问题,反而豪迈地向前挪了两步,大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气势。

“奇克,或许在你眼中我只是个毛头小子,但我的确成年了,并且我知道自己已经拥有了强壮的体魄。”

凯说着,颇为得意地晃了晃脑袋,肩胛骨上健硕的肌肉若隐若现。当然,还有他那如同年糕般丰腴的小肚子。

“请原谅我曾经对你的围堵,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理解为那不过是头小狮子的孺慕之情而已。”

瞧瞧。奇克心想,刚才还说自己成年,现在又变成孺慕了。更何况,你亲生父亲可一直很讨厌我呢。

“我的王,我想成为你的伙伴,成为你的帮手。我会永远追随你的脚步,捍卫你的尊严。”

凯趴下来,以极其标准的姿态臣服于他。

奇克一动不动地凝视着凯,脸上并未显露出丝毫情绪,可天知道他的内心波涛汹涌。他想起了山姆,当年老朋友的誓言,如今竟在年轻生命的口中重现。

没等奇克从汹涌的回忆中上岸,凯便自作主张地默认同意,如释重负地翻过身靠在他身边,四脚朝天得意洋洋。

“老大,我陪你睡觉啊!”

小白熊滚来滚去,奇克本该觉得厌烦,但他得承认,自己其实还挺受用撒娇的。

而同时,他拥有了新的力量。

 

 

笼子里那颗树在某场大雪融化后悄无声息地发了芽,长出粉嫩的花。日子平淡地向前推进,对于狮子们来说,不过是很多个白昼黑夜的更替。冬天的寒冷麻痹了他们躁动的神经,毕竟笼子里再没有什么比靠在一起取暖更舒服的事情了。

奇克也不例外地享受着难得懒散悠闲的生活,自从被凯黏上后,他很少会感到因盖克不在而产生的孤独。

说起盖克,他的弟弟也没有再次被针对,只是比起其他几只在女士们中混得风生水起的雄狮来说显得木讷寂寞了些。即使如此盖克也不肯频繁去铁网旁和他说话,这让奇克连连感慨弟弟长大有自尊心了就是不一样。

不过当偶然目睹到盖克竟然选择在马利什面前呼呼大睡时,他觉得自己还是低估了弟弟的单纯不记仇。奇克决定有必要警告一下马利什,不管是行使狮王的权威还是为弟弟报仇。正巧笼子间的铁丝网被破开了洞,奇克悄悄矮身钻过去,顶着三只雄狮的包围锤了马利什两拳。

除此小插曲以外,克里米亚的冬季乏善可陈。

 

 

春天随着青草疯长到来,憋了好几个月的狮子们迫不及待踏入散养区。奇克是最后一个离开笼子的,老实说,当他看到三三两两分布在领地里的狮群时楞了几秒钟。并不为其他,狮王阵营里新出现了那几个笼子里欺负过盖克的老干部。而他的弟弟冲他眨眨眼,颇为自豪地抬头等待夸奖。

用自己挨打换他们臣服?奇克哭笑不得。他还没想好怎么处理这件事,一股陌生的气味盖过花香飘来。

那是几只年轻的雄狮,脚步轻盈地奔跑在草原上。他们还不懂规矩,肆无忌惮地在狮王领地标记气味。

小孩子得学会什么叫尊卑。奇克这样想着,身后一道棕色如同离弦之箭般飞了出去——那是他的弟弟。奇克立刻加速紧随其后,他看到盖克干脆利落地抱摔了其中一个亚成年,便毫不犹豫地压上去在那柔软脆弱的腹部咬了一口。当然他没有下死手,他不会真的与小孩子们计较。几秒后凯也屁颠屁颠跑来助力,不过小白熊并没能及时发现自己身后挥舞着拖鞋的老父亲。

“盖克,凯,撤!”狮王命令道。

哦,那可是父亲的拖鞋!虽然没有狮子会被拖鞋打伤,但那可是父亲的拖鞋!

凯惊恐地跳走,盖克不甘心地回头时被奇克劝了回来。

“还不明白吗我亲爱的弟弟,父亲是那几个孩子的庇护神,就如同对待当年的你我一样。”

盖克本想反驳,脸上那处被亚成年毫无章法的爪子扇到的位置却获得了哥哥温柔的舔舐,于是他便没心思生气了。

再抬头时,奇克昂首挺胸走到山坡上。狮王金棕色的鬓毛在阳光下灿灿发光,沉静透彻的眼睛审视着他的全部领土。

“新鲜血液对泰加来说不是坏事,或许我该宽恕他们,毕竟你我总会老去。”

盖克有些不懂,有些不安。他清楚哥哥有自己的世界,与去年相比却似乎又有不同。具体怎样他无法形容,可他讨厌谈论衰老或死亡。战死是雄狮的荣耀,但他不希望与哥哥分别。

盖克不敢胡思乱想,只得甩甩脑袋暂时抛弃无从整理的思绪,提起了另一件事。

“哥哥,你得解释清楚,那个白色的小胖子去年不还在挑战你吗?”

盖克是指凯。冬天在笼子里时兄弟俩没怎么交流,奇克没找到合适的机会说明——毕竟凯简直拿他当爸一样腻歪,白捡了个便宜儿子这种事即使对弟弟也有些难以启齿。不过既然刚才凯已经通过震慑入侵者的方式表明了他的忠诚,奇克便顺理成章地介绍一番。

“应该高兴的,你不用那么拼命了。”

“是是。”

盖克对去年的挑衅和战斗还耿耿于怀,但凯的加入无疑会增强狮王阵营的力量,他不会蠢到拒绝。而奇克分外照顾他的情绪,不惜浪费口舌一本正经地解释,或是说给自己听。

“亲爱的弟弟,我知道我曾经很多次让你失望,我得为我的幼稚道歉。然而如你所见,那些莽撞而年轻的雄狮早晚会成长起来。因此不管是为了安全还是王位,我都需要更加强大。只有强大才能保护你们,维持和平。”

 

“但我才是狮王最爱的小狮子。”

盖克驴唇不对马嘴的回答让奇克愣了好久,反应过来才看到他的弟弟拉长了嘴角,傻里傻气的笑容恍惚让奇克穿越回了几年前山沟里的日子。那时他身上还没有沉重的责任,盖克能像个孩子般撒娇。

奇克低头蹭了蹭弟弟的脸颊,就像小时候那样亲昵。

“当然,我们会一直相伴。”

 

 

花开叶落,雪降冰消,泰加的生命轮回生生不息。而那郑重的誓言则隐匿在轻盈的风中,永远不会消散。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